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107 年年 10 ⽉月份活動

【107 年年 10 ⽉月份活動】

⊙ 月會講座 /走讀濕地
時間: 10月9日 (星期二) 晚上7點~9點
地點: 本會會館 (苗栗市 中山路 76號 2樓)
講師: 林昆海 現任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 總幹事
簡介: 《濕地保育法》實施後,濕地保育變得更好?還是更差了?林昆海總幹事留職停薪由
南而北、而東,單人騎車環島探訪全台濕地現況、並串聯各地關注濕地保育團體想法
。且來聆聽他分享為台灣珍貴生態資源而騎的悸動和感想。
報名: 講座免費 /歡迎有興趣的會員或非會員朋友參加!

⊙ 宣導活動 /⽯石虎保育設攤宣傳
時間: 10月20日 (星期六) 上午7點~下午4點
集合: 時間上午7點 /學會門口,準時出發。亦可自行前往!聯絡大明 0952-723767 (領隊)
地點: 清華大學 竹蜻蜓綠市集
備註: 午餐自理!請於10月17日前報名,並告知是否「共乘」前往,保險由領隊彙整後加保。

⊙ 專案活動 /107年年過港⾙貝化⽯石層⽣生態遊學 3
時間: 10月7日 (星期日) 上午9點~下午5點
地點: 後龍 清海宮(後龍鎮南港里14鄰114-1號)及 好望角鴕鳥休閒農莊 (過港段540號)
內容: 培訓導覽解說員精心安排的第三場過港貝生態遊學之旅。上午導覽好望角風情後即在
別具風情的過港舊隧道進行闖關遊戲,中午就在涼風迎面襲來的隧道中享用清海宮準
備的道地料理。下午前往舒適的鴕鳥莊園,透過製作古早味客家菜包體驗自己手做的
農家獨特點心,並在秋陽灑落的草地嬉遊享受美好午後時光。
報名: (報名已額滿)。當天有興趣協助活動的學會夥伴,請逕洽惠娟或育誠

⊙ 專案活動 /107年年社區林林業計畫-參參訪⾏行行程
時間: 10月10日 (星期三) 上午8點~下午5:30分
地點: 彩田友善農作 (網路訂購:https://goo.gl/forms/TNC3tHlc4v2AzfWL2)。
內容: 參訪「白米不是炸彈」作者楊儒門先生在金山以其理念經營之稻米契作。彩田友善農
作由一群愛鄉愛土的在地青年,以及關心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與農村工作者發起,從
友善環境農產開始,逐步結合生態環境教育以及農村休閒遊憩,尋求農產業與自然環
境的和諧共存之道,建立人與土地間緊密的關係。
備註: 社區林業計畫參訪行程,有興趣同行的學會夥伴,請逕洽錦坤、火淞或育誠。

⊙ 專案活動 /苗栗縣斑腿樹蛙移除夜間調查(除「斑」⼤大作戰)
說明: 10月將安排數次外來種斑腿樹蛙移除調查,但時間地點未定,請有興趣參與的會員
夥伴,留意學會臉書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LiNature/) 公布相關資訊或洽育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